无相、

光遇私设•《竹马》36

“小姐,别撕了,别撕了,这都是小姐您熬夜抄录的诗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宁婉伤心欲绝地把手上诗稿都撕碎,身边的丫鬟都拦着,宁婉把诗稿扬进火盆,那些丫鬟都抢着去扑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些都是什么好物什,值得你们这般扑救。”宁婉看丫鬟的手都灼红了,也于心不忍地不再丢手上的碎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别伤心了,您看看,妆都花了,晚会儿还要见客,这可如何是好。”身边的大丫鬟细细帮宁婉擦干脸上的红痕,机灵的小丫头们把她手上的稿子都接下来,挪走了火盆,然后端来水,重新给宁婉清洗梳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婉妹妹,这屋子是刚救了火吗?怎么这么大的烟气。”王谙假装烟很大的样子随手扇了扇,然后自觉地坐在客椅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少爷,您快哄哄我们小姐吧,刚刚她烧了不少诗稿。”大丫鬟行了礼,便带着小丫鬟们退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怎么啦?”王谙特意凑到宁婉身边,宁婉不做声,扭过去不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呐,我给婉妹妹你带了最喜欢吃的粽叶糕,快尝一口。”王谙变戏法似的提了一包糕点,打开之后放在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宁婉依然不理他,但是耳垂微微地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妹妹,怎么这么大火气,连谙哥儿都不理了。”王谙揪着宁婉的袖子摇了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好了好了。”宁婉挥手打开王谙,也终于正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这就对了。”王谙笑着坐到她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妹妹要是喜欢焚稿,等着我让仆人把我那些稿子都拿来让妹妹焚着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行,谙哥还要科考的,那么重要的诗稿怎么能焚。”宁婉捏着粽叶糕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妹妹高兴,有什么焚得焚不得的。”王谙哄着道,“要是妹妹高兴,拿着我去焚着玩也使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可不敢。”宁婉假装很怕似的,逗的王谙一阵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妹妹是舍不得罢。”王谙调笑道,“把谙哥焚了,可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粽叶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舍得,没了谙哥,王家随便一个厨子也能做。”宁婉又把身子扭到另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不一样,妹妹吃的粽叶糕,怎么能让那些粗鄙的厨子过手。”王谙敲了敲宁婉的小脑袋,“他们做的粽叶糕可没我做的好吃,妹妹的粽叶糕可都是出自我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在吃粽叶糕的宁婉很不相信:“我可不信,粽叶糕我吃了这么久,都是这个味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笨蛋。怨不得喜欢上一个人就这般犯蠢了。”王谙轻笑,“谙哥先走了,晚点儿再差人给妹妹送点粽叶糕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我哪儿犯蠢了!哼!”宁婉追出几步,气得直跺脚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