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相、

光遇私设•《竹马》35

“大逆不道,大逆不道!”祁母气愤又绝望地恨恨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西蒙,我们这里可能不能多留你了,明天你准备一下吧,后天一早就送你回家。出来这么久了,你父母会着急的。”祁父对被祁东护在身后的西蒙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昭,我们先回去吧。”祁父扶着落泪的祁母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明矩默默走出来收拾残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祁东哥哥……”西蒙扯着衣袖给祁东擦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祁东自己也擦了擦眼泪,摸摸西蒙的脑袋,扯出一个微笑来,“后天就回家了。我舍不得西蒙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舍不得祁东哥哥。”西蒙抱紧祁东,小脑袋埋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是不喜欢西蒙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不喜欢西蒙,只是他们觉得,我们不应该互相喜欢。他们没有什么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我们错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也没有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大家都没有错,那为什么会是这样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为什么会是这样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西蒙明天就走了,今天来送点东西。”陈钟笑着拜访,支使下人把东西送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陈兄,他哪里拿的下。”祁东眉间有淡淡的愁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,反正又不是他自己拿。”王谙也带着一些适合长途的糕点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,等着你就让阿文阿武陪着送他,我看他俩体格不错,跟着西蒙你也安心。”陈钟带的东西比较繁杂,阿文阿武一直在帮忙搬东西,很让陈钟有好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是我考虑不周了。”祁东轻轻揉了揉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陈哥哥,王哥哥。”西蒙知道这两个祁东的盆友不歧视他们两个,很自然地亲近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小西蒙。”陈钟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感觉祁东哥哥能有你们这样的朋友很好。”西蒙嘿嘿地笑,陈钟宠溺地捏了捏他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这一去路途遥远,你可再闹不到祁东了,下次换祁东去找你。”王谙慵懒地在门边倚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兄说笑了。”祁东愁眉不展,“这一别,再见面的机会可就寥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个呆驴!”王谙嘲笑道,“咱个家里还没几只雁哥儿了?送他一只又何妨?还能影响你们家商信往来不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我原以为祁弟是个聪明的,有时候却也这么糊涂!哈哈哈哈。”陈钟爽朗地笑着,引着西蒙也看着祁东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我就是个呆驴了。二位兄台高留贵嘴,饶了我罢。”祁东也玩笑着作揖,更逗的几人笑作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矩,去取只雁哥儿来,熟悉路线的为妙。”祁东笑着回头要明矩去拿只信雁,明矩一时竟没反应过来在叫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矩?”祁东又叫了一声,明矩才后知后觉地告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少爷,奴才分心了。我这就去取。”明矩快走闪了出去,心里还有些许动容。少爷这是第一次没有把他叫成小凡。

        明矩细细挑选,最后选了只年轻漂亮的白雁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少爷,这是您要的雁哥儿。”明矩恭敬地递给祁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你去忙吧。”祁东接过信雁,信雁乖巧地蹭了蹭祁东,“西蒙,这只雁哥儿就给你了,以后就拜托它给我寄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!这只雁可真好看。”西蒙高兴地跳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这只雁哥儿还真是漂亮,唉,这只雁哥儿有名字吗?”陈钟挑逗了一下信雁,信雁轻轻啄了他一下,“唉呀,这小东西还有点脾气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看……”祁东抬起它的左爪,左爪上有只铅环,上边刻着“羁恩”二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它叫羁恩。”祁东把它的左爪给几人看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倒是有趣。”王谙轻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便好了,以后你二人联络可方便了。可别让这雁哥儿跑到我们家去,不然我们定是要看你们两个的悄悄话儿的。啊?哈哈哈哈。”陈钟笑着拍了拍王谙,“东西送到了,我们就先回了,不必送,王谙这家伙晚会儿还要去宁家讨嫌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王兄陈兄慢走。”祁东仍旧送了一段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