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相、

震环《似》4

从没有人那么快地从琴音里醒来,哪怕是女帝也不能。这个司空震——


杨玉环把玩着那支簪子,院前的喧嚣,她不甚在意。

“玉环姐姐,可感知到什么?”那个墨蓝发色的男孩走了过来。


“霸道,还有孤独。”杨玉环淡淡说,目光却悠悠地望向了司空震府上的方向。


“玉环姐姐,你这样子,好像不止有这些。”男孩盯着她,眉头微蹙。


是啊,还有一股子混杂着各种东西的,幸福感?这感触太过杂糅,她不能一次确认,究竟哪种感情更多一些。


“星儿,我以为这些东西已足够你做接下来的准备了。那些东西,不重要。”

“谢谢玉环姐姐了,如果你愿意说的话,请一定告知我。”弈星说完这句话就告退了,杨玉环才冲着他离去的背影露出一抹笑来。


希冀,无可退让,欣慰,坚守,底线。这个男人的灵魂,似乎比想象中更加坚毅,或许正是这份坚毅,让他能从乐声中那么快地醒来,这些情感杂糅的心墙,才会如此坚不可摧。

星儿,你这次的对手,真的很强。你的纯粹,在他面前不堪一击。但是——也并不是完全没有胜算。


……


案牍堆满几案,司空震看着这些汇报却完全提不起兴致。

最近他布下的暗钉被人默默地拔掉了不少,宝相花也被人为地破坏了些许,虽然不麻烦再重新布置,但是总归让人不爽。尤其是,临近盛会的这个节骨眼。


“司空大人,门外一个男孩求见,说是大人您的世侄。”部下的传话让他不禁挑眉。世侄,他的世侄本该和哥哥他们流放了。


“叫他进来吧。”司空震随意地拿起一宗案牍,搁在面前,等候着来人。


弈星被带进司空震的办公室,却没等到他的话,暗暗打量着周遭环境。


“你确实与我那愚兄有几分相似……”司空震忽然出声,把弈星的注意力拉拢回来。“可我兄一脉已是戴罪之身,早就被流放,你,又是哪里冒出来的我所谓的世侄。”


“司空大人,当年那位陛下慈悲,看我年龄尚小本无心降罪。后来明世隐将我收留门下,教我对弈。我在棋室内钻研棋术,许久未出,如今听说司空大人可能是我的世叔,便贸然登门拜访。现在见了,大人果然与我儿时记忆中的世叔没两样。”


司空震暼了这油嘴滑舌的少年一眼,少年身板挺得直,耳垂早就因为这番话红了不少,一只手端在身前,紧握的拳头也说明他此时是如何紧张。


司空震知道他是自己的世侄。也大致明白他来做什么。最近的麻烦,大抵也都来自他。


“小友,亲戚也是可以乱攀的吗?”司空震故作威压,而少年的身板却挺的更直,目光也更坚定了。


“大人,这是父亲的玉佩,不知道大人可否认得。”弈星奉上玉佩,躬身后退几步才起身,威压之下也不失礼数,司空震心里倒是看好了这个世侄,可惜这孩子竟是和自己作对的。若是可以,来自己麾下做事,倒也可以担负什么来,有自己照看,这孩子倒也不至于举目无亲。


“此次来,便是认亲这一件事吗?”司空震撤下施压,对面的男孩才暗暗松了口气。


“实不相瞒,星本次来叨扰,是想协助世叔。”

“协助?让我听听怎么个协助法。”

“世叔,想必您也知道有几处宝相花被人人为破坏,此时应当还没有下维修的命令。那几处宝相花,其实是我破坏的。长安如棋,在我看来,世叔那几子落的实属鸡肋凶险,不如舍弃,倒能节省些能源损耗。另外有四处宝相花,位置关键,如改造成功,可助世叔更为效率地抽取全城之力。”

“笑话,我要这全城之力做什么?”

“重现风暴军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