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相、

玉娘2

《玉娘》2

玉娘开始抵触任何人的触碰。

但是不论她再怎么谨慎,大家也发觉到了她的不对劲。

跟大家为猎物剥皮时,一个不慎,玉娘便被划了深深一个口子。

大家急忙关照她,她把手背在身后,说什么也不给她们看。最后被一个力气极大的大娘掰了胳膊给大家看。

玉环手上除了拨弦时留下一些薄茧,肌肤仍然白皙柔嫩,看起来不曾受伤。

大家都松了一口气,但是玉娘终于绷不住了,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。

大家得知她因为苦恼自己身体的原因哭泣,都笑她傻姑娘。早些时候,她们问玉娘月事之后,少寨主就悄悄告诉过她们,玉娘是机关人,不会有生育的可能。

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。她还是大家的姑娘,是全寨所有人的宝贝。

玉娘不再苦恼自己的身世和来历,她像往常一样享受着大家的宠爱,给予这些宠爱以回应。

她肆意地在西凉盛放,像极了前几日有人送来的几盆来自东方国家的花儿,据说那花儿叫牡丹。

少寨主越发觉得,东方的名叫长安的城市,更适合玉娘。

于是就这么草率而坚定地,他带着她,跟着满载兽皮的商队出发了。

商队浩浩荡荡地走进传闻中繁盛奢华的长安城的时候,少寨主也不得不惊叹它和它的国家是如此的强盛和富庶。他的寨子拼尽全力,也只能刚刚好满足全寨人的温饱而已。

少寨主在这个雍容华贵的长安城前,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力量的渺小。

而身边的女子,却恍若生来就是这长安的一员。

夜晚的烟花把黑夜照亮,映在她通透如琉璃般的眸子里。

她的一颦一笑,一回眸一动身,都带着这长安浸透了的雍容。她好像生来就该是在长安的。

唯一能让少寨主把她跟西凉联系起来的,只有她的笑声。她的笑声带着一些西凉的肆意,不似那些长安女子,再开心,也不愿将嘴角的弧度大方地扬起,笑声也被暗暗压制。

少寨主觉得,好像又不该带她来到长安。

虽然他们在这里度过了一段很开心的时光,可是,少寨主总觉得,她似乎随时要离他去了。

玉娘偶尔走开,他一转身不见她,心底便七上八下,失了阵脚一般,却原来她看着糖人儿画入了神,没有注意到他。

少寨主不显露声色,花更久的时间和玉娘待在一起,恨不得一刻也不让她离开自己的身边。

大概狼的直觉总是准的。

少寨主已经发现了好几次有人尾随他们。

估计是冲着玉娘来的。

少寨主开始催促商队尽快把毛皮贩卖完,商队卯了劲地压价,引起了其他同样卖毛皮的商队的不满。

不过总算能回去了。这长安虽好,但总觉得有些暗潮涌动。

少寨主决定连夜动身回西凉,可变故,也在这晚发生。

少寨主带着商队踩着城门关闭的点出了城,一到城郊便疯狂地赶路。

少寨主并不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,但是,直觉告诉他,逃得越快越好。

可他们到底还是被拦住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